业务指导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指导 > 正文

西京学院档案馆查档指南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量: 作者:马燕

为了便于开发档案信息资源,提供档案为各项工作利用服务,确保档案安全。特制定以下办法。

一、学校各部门因工作需要查阅档案。通过OA填写“档案借阅申请表”,手续完成到档案馆查阅,并在档案查阅登记薄上签字。

二、个人查阅一般公开的档案,凭工作证(一卡通)合法身份证明,说明利用档案的目的和范围,可在档案馆阅览。

三、查阅党委会议记录、纪要和党的重要文件,须经党委办公室领导批准。查阅院务会议记录、纪要和学校重要行政管理文件,须经行政中心领导批准。

四、查阅科研、财会档案。本课题人员和财务人员可直接调阅,非本课题人员和非财务人员查阅须经课题组长同意和财务主管部门领导同意,方可查阅。

五、学校档案原则上不外借,确因重大任务需要使用原件的,必须由分管院长签字同意,且注明归还日期,借出原件不得私自损坏,用完速还档案馆。

六、查阅档案的人员,必须遵守档案馆制度,保守档案秘密,保证档案安全。不得涂改、勾划、剪裁、抽页或擅自复制转借。违者将追究责任,并全校通报。

档案馆